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 全面现售能否实行?

2018年09月2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房协人士称,从2004年起,每一轮楼市调控,政府都会对取消预售制度进行调研,但建议从未真正落地过
9月21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一份红头文件在社交媒体流传。文内提到,广东省住建厅已拟订材料,向住建部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王婧)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下称省房协)一份红头文件今日(9月21日)在社交媒体流传。文内提到,广东省住建厅已拟订材料,向住建部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通知对象是广东省房协各副会长单位。省房协秘书长常可向财新记者确认,这份文件属实。但他表示,文件提到的相关表述只是住建厅对上级部门提出的内部建议,不代表一定会实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