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相对于网络 AI才是“主菜”

2018年09月28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CEO认为,AI带来的机会大于威胁,将改变人类日常生活以及制造业、能源、教育、健康等行业
资料图:百度CEO李彦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张琪)百度CEO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AI)带来的机会大于威胁,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将超过网络带来的影响:AI将不仅改变人类日常生活,同时还将改变制造业、能源、教育、健康等行业。

  在9月26日纽约曼哈顿举行的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上,李彦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对话时做出了上述表述。

  他说,在18年前百度成立之初,中国刚步入互联网时代,不到1000万网民;现在中国有超过8亿网民,“我们搭上了互联网时代的快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