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威马沈晖:新能源汽车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2018年09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晖称,目前外界将车企未来数年的产能相加再与目前销量比较的做法是“根本上错误的”,行业目前仍然缺乏有效、优质产能
资料图:威马创始人兼董事长沈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生产基地完成量产车型EX5的首批交付,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实现交付的互联网初创车企。威马创始人兼董事长沈晖重申,2018年底前威马汽车将交付1万辆,明年的目标是交付10万辆。

  沈晖介绍,威马本次交付汽车共数百辆,分别运送至北京、温州、成都等15个城市。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目前已进行三轮融资,总额度超过100亿元。EX5是一款电动SUV,于今年4月20日上市。补贴后定价11.23-21.63万元之间,续航里程最高460公里。

  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初创车企先期与传统车厂合作代工,后期自建工厂。威马汽车策略有所不同,它一开始就选择自建工厂。威马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收购了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获得汽车生产资质和生产工厂。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