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架构调整之四|腾讯如何一步步收拢广告业务?

2018年10月0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成立的广告营销服务线,由原社交与效果广告部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线组合而成,将整合腾讯的社交、视频、资讯等广告资源
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最终落地。9月30日,腾讯宣布开始新一轮架构调整,七个事业群调整六个事业群之外,而腾讯将体系内的广告业务全部收归至一条事业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最终落地。9月30日,腾讯宣布开始新一轮架构调整,七个事业群调整六个事业群之外,而腾讯将体系内的广告业务全部收归至一条事业线。

  腾讯本次组织架构调整,原有组织架构几乎打散重建。主线是将原七大事业群中的业务按属性重新分类、合并同类项,形成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原7大事业群包括企业发展事业群(CDG)、社交网络事业群(SN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网络媒体事业群(OM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和微信事业群(WXG),此轮拆分重组后,除了诞生和两大新事业群,还将保留微信事业群、企业发展事业群、技术工程事业群,互动娱乐事业群仅剩游戏部门。(详见《独家|详解腾讯地震式大重组 新建内容和产业事业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