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伟达发布新开源GPU加速平台 拉拢AI开发者

2018年10月1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沃尔玛、IBM、甲骨文等企业将使用或支持英伟达新发布的RAPIDS平台;分析人士认为,开发环境、生态社区上的积累将左右一家芯片公司的发展
10月10日, 图像处理器巨头英伟达发布了新开源GPU加速软件平台RAPIDS,意在吸引更多开发者用GPU来运行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任务。英伟达表示,与仅有CPU的系统相比,在RAPIDS上使用GPU训练机器学习算法,速度能加快50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华为发布人工智能(AI)芯片的同一天,10月10日, 图像处理器(GPU)巨头英伟达发布了新开源GPU加速软件平台RAPIDS,意在吸引更多开发者用GPU来运行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任务。

  沃尔玛IBM甲骨文等企业将使用或支持RAPIDS。英伟达表示,与仅有CPU的系统相比,在RAPIDS上使用GPU训练机器学习算法,速度能加快50倍。

  RAPIDS构建于Apache Arrow、pandas和scikit-learn等流行的开源项目之上。英伟达也希望将更多的机器学习库引入RAPIDS,正在与开源项目展开合作,其中包括面向Python的数据科学平台Anaconda、数据分析平台Databricks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