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集团做产业互联网 麦当劳等推“数据资产表”

2018年10月1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搭建集团云平台、进行数据资产管理之后,中信集团开始尝试在云平台上搭建应用,并在消费、制造、物流等领域试点
目前,中信集团已在消费、制造、物流和工程建造领域搭建了四个示范性平台,未来还将在金融、农业和健康等领域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信集团布局产业互联网两年之后,开始进入应用试点阶段。10月13日-14日,中信集团举办活动,其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张波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信集团已初步搭建起内部云平台,正以试点形式,帮助麦当劳中国等旗下公司建立数据资产表,并在内部子公司间培养消费、制造等产业生态。

  2016年8月,中信集团宣布,借鉴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中台模式,搭建集团级云平台,由子公司在平台上开发产业互联网应用。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中信集团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发挥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利用自身横跨金融、出版、装备制造、工程承包等数十个行业的优势来增加收入(详见财新网报道“中信集团成立产业云网 将推内部‘双创’”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