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传统出租车“病了” 行业热议如何根治

2018年10月1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指出巡游车经营权和份子钱问题仍是出租车行业主要的病理根源,定价机制不合理、价格调整僵化、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平等协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分配机制尚未建立
无论市场景气与否,巡游车行业都面临着“三年一小乱、五年一大乱”的状况。这使得“行业管理的首要目标是维护行业稳定”,政府监管在存在“保护过度”和“管制过度”的同时,管理缺乏前瞻性和行业指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网约车强监管之下,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打车难问题,在探讨运力从何而来的同时,市场的目光再次专向传统出租车行业。10月15日,在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围绕上述问题,探讨了巡游出租车在网约化时代的发展路径。

  如何破除巡游出租车行业积习?政策该如何调整?出租车转型下一步该往哪里走?

  针对巡游出租车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的历史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指出,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自2016年7月推行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70%以上的城市已基本实行经营权期限制管理,但巡游车经营权和份子钱问题仍是行业主要的病理根源,定价机制不合理价格调整僵化等问题也长期困扰行业发展,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平等协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分配机制尚未建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