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拟入手浙江石化9%股权

2018年10月1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省政府原代持浙江石化9%股权,对应出资21.42亿元。沙特阿美借入股与浙江石化深化合作,设立原油储运、销售基地,拓展油品储运、贸易、销售等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沙特阿美将与浙江石化进行产能合作,设立原油储运、销售基地,从事相关的油品储运、贸易、销售等工作。目前浙江省发改委正在起草相关框架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世界上最大原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拟入股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在10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沙特阿美全球高级副总裁祝戴明(Abdulaziz M.Al-Judaimi)如此透露。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石化)一名负责人则向财新记者进一步证实,沙特阿美接手的是浙江省政府代持的9%股权。

  浙江石化由民营企业荣盛石化巨化集团桐昆集团三家控股,地方国有企业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舟山投资)持股9%。上述负责人解释,浙江石化此前拟引入国内石油公司或外资企业未能成功,转而由政府代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