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富律所:美国扩大海外投资审查 中资普遍观望

2018年10月19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称,美国新规将提高投资门槛,加大交易的不确定性和成本,CFIUS解释法条的空间进一步增大
10月18日,美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川表示,在近期新规推动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范围将明显扩大,这一变化将加大海外投资的不确定性,大量中国投资者进入观望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进一步扩大对海外投资的审查。10月18日,美富(Morrison & Foerster)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川向财新等媒体表示,在近期新规推动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范围将明显扩大,尤其是涉及到关键技术的标的。这一变化将加大海外投资的不确定性,大量中国投资者进入观望状态。

  根据美国财政部10月10日发布的暂行法规,CFIUS的审查范围将大大拓宽。孙川介绍,过去对美投资往往在获得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标的公司10%或以上股权及董事会席位等时,才需以自愿的形式来申报;但新规要求,一旦投资标的涉及关键技术,且在27个试点行业之中,无论投资规模大小,都需强制申报,否则就有可能遭遇高额罚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