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徐林:制定规划需考虑对国际规则的影响

2018年10月19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认为,中国在制定规划时要从一个大国的角度考虑问题,在竞争性领域的规划遵循“竞争中性”原则
资料图:徐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规划必须基于规则基础上,或者是符合国际规则来考虑。不能因为我们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给中国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更好的去参与市场竞争、更好的去获得全球的广泛的利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10月19日,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在清华大学首届中国发展规划研讨会上指出。

  徐林指出,本轮贸易争端中,美国对《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专项规划“挑三拣四”,“有人说制定我们自己的规划和政策凭什么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我认为,制定规划时必须要考虑对国际规则的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