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投运 未来将开放股权

2018年10月2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潜在入股方包括上游供气商、下游用气客户以及财务投资者。延宕一年的天然气外输管道预计2019年底建成
2018年10月19日中午,浙江舟山,一艘巴哈马籍的《亚洲诚信(ASIA INTEGRITY)》 液化船正在新奥舟山LNG卸船1号码头进行卸载作业。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正式投产,未来将探讨开放股权、引入战略投资的事宜,潜在入股方包括上游供气商、下游用气客户以及财务投资者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经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第一个民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正式投产,未来将探讨开放股权、引入战略投资的事宜,潜在入股方包括上游供气商、下游用气客户以及财务投资者等。新奥集团CEO张叶生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

  10月19日,新奥集团宣布舟山LNG接收站正式投入运营。8月7日第一船到站、进入试运营后,目前已完成4船LNG接卸。项目由新奥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独资和运营,通过舟山LNG接收站进口的天然气将销售到华东地区的市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