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9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由涨转跌

2018年10月20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供应增多、调控从严,导致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下行趋势。此外,棚改政策调整,三四线城市房价后续上涨缺乏动力
9月,一线城市新房整体价格由8月环比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房整体价格也从8月环比持平转为下跌0.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9月,一线城市新房整体价格由8月环比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房整体价格也从8月环比持平转为下跌0.1%。国家统计局今日(10月20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的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下跌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北京和上海的二手房价格均环比下跌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对财新记者表示,今年北京和上海有大量限竞房项目入市,拉低了全城新房价格水平。

  限竞房又叫限价商品房。为抑制地价和房价过快增长,政府推行“限房价、竞地价”土地竞买方式,在拍地之初即对项目的销售均价进行限制,开发企业通过竞地价,取得土地开发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