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市场“银十”开局不利

2018年10月0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报告分析认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只相当于2016年同期的57%。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四个月下滑,市场在10月亦将持续下滑趋势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从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今年的“银十”开局不利。从6月开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下滑,市场在10月亦将持续上述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张欣)9月和10月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有“金九银十”之称,其中国庆假期黄金周被业内视为检验市场冷热的风向标。从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银十”开局不利。10月9日,贝壳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这一信息。

  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黄金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增长53%,这归因于去年北京“3·17”调控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九个月回落,基数较低。

  北京“3·17”新政是指,2017年3月17日以来,北京市发布一系列调控政策,剑指投资性买房——先是实行“认房又认贷”、提高二套首付比例至六成、降低贷款最高年限,接着又要求非京籍购房者纳税需连续60个月,随后又出台文件封堵假离婚漏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