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受访者中半数95后2017年奢侈品开销超5万元

2018年10月23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95年后出生的消费者逐渐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66%的受访者表示,价格并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找到心头好才是最重要的,品牌小众是加分项
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在经历了2013-2015年间的停滞后,恢复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额占全球的25%-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95后逐渐成为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奢侈品电商在中国仍有巨大空间。10月23日,欧晰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OC&C Strategy Consultants,下称欧晰析) 发布了奢侈品调研报告《跨越信任的鸿沟──中国奢侈品电商困境突围》(下称报告),欧晰析联席合伙人王翀告诉财新记者,受访者中,2017年度,超过一半的95后在奢侈品购物上的花费超过5万元。

  此次调研于2018年6月通过在线调查进行,访问了5000多名国内的奢侈品购物者,覆盖不同性别、世代、收入水平、城市等级和地区。欧晰析合伙人Pascal Martin表示,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在经历了2013-2015年间的停滞后,恢复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额占全球的25%-35%。此次增长主要受益于政府致力将奢侈品消费引回内地以及奢侈品品牌降低中国境内与全球价差这两大举措。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