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运通丁磊:新能源车企不必盲目比拼续航里程

2018年10月24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磊认为,今后充电桩等市政建设会非常发达,里程瓶颈自然破解,车企围绕电池展开竞争,只是一个短暂现象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认为,盲目增加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没有必要,目前造车新势力的做法或增加自重和成本,或减少电池寿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盲目增加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没有必要,目前造车新势力的做法或增加自重和成本,或减少电池寿命。10月23日,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在其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初创车企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人运通)成立于2017年8月21日,注册资本2.5亿元。工商信息显示,丁磊在其中持有股份20%,为公司大股东。

  因为电池技术导致的性能限制,里程焦虑是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之一。各车企推出的产品逐年增加续航里程,当前主流车型普遍在400公里之上,但车企还在继续探索挖掘续航潜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