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获超万亿元意向性授信 中国一汽称并非真实资金需求额度

2018年10月2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一汽表示,公司对债务控制非常谨慎,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举债,不会盲目扩大债务规模,也不会利用债务杠杆盲目扩张
10月2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已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消息发布后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并引起外界对于一汽后续投资项目的猜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安丽敏)针对获得16家银行超万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一事,中国一汽向财新记者回应称,中国一汽与各银行签署的是框架性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的授信额度为意向性授信额度,并非实际授信额度。中国一汽还强调,上述意向授信额度不代表一汽目前真实的资金需求,近期内一汽也没有重大项目需要重大资金投入。

  10月24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官方微信发布信息称,已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消息发布后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并引起外界对于一汽后续投资项目的猜测。

  10月25日,一汽系上市公司一汽轿车(000800.SZ)、一汽夏利(000927.SZ)和启明信息(002232.SZ)开盘即涨停,一汽富维(600742.SH)收盘时亦涨停。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