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成交低迷 地产中介恐迎来裁员潮

2018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表示,如果一名中介在年初至年中的楼市旺季都没有业绩,相信他们在行业内也很难生存下去
香港,一名房产中介在街头店内工作。随着香港楼市成交量不断萎缩,房地产开始步入寒冬,地产中介恐将迎来裁员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最近陆续有同事离开或转行。”一位香港将军澳区的地产中介说道。

  随着香港楼市成交量不断萎缩,房地产开始步入寒冬,地产中介恐将迎来裁员潮。香港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之一中原地产高管陈永杰近日称,有200多名中介代理今年以来没有任何业绩,如未有改善,这批中介可能在年底遭解雇。

  香港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9月份香港楼宇买卖合约登记(包括住宅、车位及工商铺物业)为4793宗及454.8亿港元,按月下跌28.3%及25.4%。整体登记宗数已连续下跌3个月,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30个月的新低。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