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拟投资35亿提升基酒产能

2017年12月07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瓶茅台的酿造时间至少需要5年时间,受产能限制,茅台酒供不应求。贵州茅台发布增产计划,2020年投产后将每年新增5152吨基酒生产能力
一瓶茅台的酿造时间至少需要5年时间,受产能限制,经典飞天茅台已在多地缺货,茅台的电商平台茅台云商也很久未发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茅台酒供不应求,股价、售价双双上涨。贵州茅台拟投资35.59亿元提升茅台酒产能。

  贵州茅台(600519.SH)12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约35.59亿元建设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以增加产量。建设地点在茅台镇中华村、太平村,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建设工期为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

  公告称,项目计划建设制酒生产房23栋,投产后将每年新增5152吨基酒生产能力;建酒库8栋,投产后将新增2.6万吨基酒贮酒能力;建制曲厂房8栋,建成投产后可配套7168吨茅台酒制酒的用曲需求量。这项决议以7:0在董事会全票通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