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研究机构统计:国内企业信息化投入意愿不足

2018年10月29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自提出至今已过去了11年。数据显示,两化融合水平提升缓慢
许多制造业企业利润率低,在信息化投入方面力不从心。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能争取到政府给予的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大多只能自力更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2013年至2017年,企业信息化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在0.24%至0.26%之间波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日前联合华为公司举办第五届信息战略论坛,披露上述统计数据。

  “信息化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偏低,还有待提高。”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告诉财新记者,“这个数据主要反映了企业自己掏钱投入信息化的情况,这与企业自身发展水平及外部经济形势有关”。

  数据收录在论坛发布的《企业信息战略实践报告》(下称《实践报告》)当中。据财新记者了解,数据统计覆盖万余家企业,这些企业分布在多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较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