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兴包凡:国内与国际形势叠加造成“完美风暴”

2018年11月0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美国量化宽松逐渐结束,资产价格会发生变化,能从泡沫破裂过程中活下来,就是伟大公司诞生的过程
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表示,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收缩,自90年代末持续到现在的信用周期逐渐到头,国内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在国际与国内形势的叠加下,形成完美风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收缩,自90年代末持续到现在的信用周期逐渐到头,国内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在国际与国内形势的叠加下,形成‘完美风暴’”,11月1日,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在第六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

  所谓“完美风暴”,意指造成风暴的所有因素叠加在一起,形成能掀起惊涛骇浪的巨型风暴。包凡强调,“完美风暴”亦有积极因素:“中国解决宏观问题更有效率”。

  他解释称,全球信用周期已进入末期,此轮信用周期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采取相对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后没有大幅调整,长期的量化宽松必然会产生泡沫。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互联网泡沫是第一波,此后时2006年至2007年间的美国次贷危机,之后泡沫破裂的形式可能是美国股市、中国房地产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