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凡:看好生物制药 中国有望弯道超车

2018年01月3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疗健康板块的投资主要是两大块,一是产品,二是服务。化学制药产品过去长期为国际巨头垄断,生物制药是全新领域,资本市场利好下,中国企业有可能弯道超车
医疗健康板块成为2017年投资界的热门“赛道”,近期港交所拟降低生物医药公司上市“门槛”规定,进一步助推这一热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医疗健康板块成为2017年投资界的热门“赛道”,近期港交所拟降低生物医药公司上市“门槛”规定,进一步助推这一热潮。“我认为中国目前在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方面,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因素,起码在5-10年的周期内,会是一个长期发展向好的趋势。”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CEO包凡在1月30日的华兴新年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包凡告诉财新记者,港交所对于生物医药公司最终的上市的“门坎”划定的细则仍在讨论中。根据港交所新规,生物医药公司可以没有收入上市,生物医药公司的价值往往取决其产品研发和上市所处的阶段。此前,港交所和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讨论就曾经涉及生物医药公司的上市门槛是放在到达临床三期还是临床二期。包凡告诉财新记者,从市场角度看,放在临床二期才有明显的政策降低的意义,因为到达临床三期确定性已经很高,且价格也已经很高,二级市场的市值提升空间不大。在他看来,能不能上市和能不能进入“港股通”仍是不同的门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