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任正非:应对当前形势 华为要打“太极拳”

2018年11月03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正非认为,不要把当前形势看得过于悲观,即使个别地区不接纳华为,也不影响在流量扩大时华为的机会。华为的策略从以前的“防守计划”转变为“攻防兼备”
资料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目前的国际环境中,华为公司应该怎么办?我们主张打‘太极拳’,首先苦练内功,内功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不要表现得像少林功夫那样咄咄逼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公司近期的2018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上表示。

  任正非解释,太极八卦轻轻柔柔舞动,沙土就陷下去2-3公分的浅坑,表面上看似没有力量,内表是很有力量的。太极拳的含义是内功。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华为海外业务面临挑战。终端业务层面,今年1月,美国运营商AT&T与华为手机业务的合作被临时取消;5月2日,美国国防部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军事基地及其附近的商店停止销售华为和中兴设备。运营商业务层面,市场担心国际政治因素将影响华为5G业务在全球的拓展。在美国对其彻底关上大门后,8月23日,华为澳大利亚公司接到通知,被禁止在澳大利亚提供5G服务及设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