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调整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淘汰方案 补助时间延长

2018年11月05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9年7月起,北京市公交、环卫行业将直接跳过国六a,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2020年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此次调整的目的是实现新一轮环境保护政策的落地。随着环保压力加剧,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提升车辆排放标准,或通过补贴淘汰高排放车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市为了鼓励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车,会给车主提供一定额度的补助。现在,获得该项补助的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调整完善《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方案》(下称淘汰方案)的通知,公布上述信息。

  此次调整的目的是实现新一轮环境保护政策的落地。随着环保压力加剧,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提升车辆排放标准,或通过补贴淘汰高排放车辆。

  原版淘汰方案由北京市政府于2017年9月20日发布,意在吸引车主报废或转出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在补助时间范围内车主可享受政府补助。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