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北京限竞房去化率不佳

2018年11月14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原地产预测,未来两个月,北京将有1万-2万套限竞房入市,2018年限竞房库存积压市值将超过1000亿元
资料图:北京住宅楼群。当前市场预期下行,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限竞房整体销售疲软。北京多个限竞房项目正加大促销力度,以便回笼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张欣)6月10日,北京市内四个限竞房取得预售证,成为首批正式入市的限竞房。至11月11日三个月中,限竞房套数在新房供应套数中占48.48%。但限竞房网签只有3006套,平均去化率只有三成多。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上述数据。

  为了抑制“地王”,北京从2016年11月中旬开始执行土拍新规,即所谓“限房价、竞地价”。拍地之初,政府限定项目销售均价,开发企业通过竞地价,取得土地开发权。限竞房申购人的资格与北京普通商品房资质一致,但限竞房产权五年内不得转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