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北京房租真的下降了吗?

2018年11月1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租金环比下跌意义不大,同比是否下跌才是重要信号,此外跌幅太小,实际节省的租金开支微乎其微
对无房“北漂”来说,租金是各项开支的大头。今年7、8月,北京房租大涨引发市场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张欣)10月北京住房租金价格环比下跌0.2%。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这是该局录得租金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9月环比降幅为0.1%。

  对无房“北漂”来说,租金是各项开支的大头。今年7、8月,北京房租大涨引发市场热议。舆论指责长租公寓运营商哄抬租金,靠恶性竞争来抢占房源,认为长租公寓运营商是房租上涨的重要推手。

  8月20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紧急组织10家租赁企业公开承诺:房屋租金不上涨,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房源投向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