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301调查报告更新 三家中资风投被提及

2018年11月22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01调查报告指责中资风投帮助中国政府转移美国高新技术,点名通和毓承等三家中资风投。市场担忧在美合作、投资、并购等受影响
11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更新301调查报告,提出中国利用风险投资模式的开放性获取美国高新科技领域技术,认为中国风险投资帮助中国政府获得美国的尖端技术和相关知识产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中美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和摩擦向风险投资领域蔓延。11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更新301调查报告,提出中国利用风险投资模式的开放性获取美国高新科技领域技术,认为中国风险投资帮助中国政府获得美国的尖端技术和相关知识产权。

  301调查是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美国的贸易伙伴国家进行调查。2018年3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针对中国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行为、政策和实践等领域的301调查报告。7月,依据该报告,美国针对部分中国产商品加征关税。301调查报告(下称报告)被视为美方对中方态度的重要参考文件之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