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立信:5G比想象来得快 将与4G长期共存

2018年11月2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中国运营商今年年底有5G测试结论,明年开始试商用
2018年6月29日,上海,Ericsson爱立信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从美国率先推出5G固网宽带到韩国预计年底就将宣布5G商用,曾经被认为2020年才会真正到来的5G时代,脚步正越来越近。11月23日,爱立信东北亚区首席市场官张至伟在上海表示,预计中国运营商今年年底有5G测试结论,明年开始试商用。

  “5G比想象来的快,北美和东北亚将引领全球5G浪潮。”张至伟同时认为,和4G对3G的替代不同,5G和4G将长期共存,“5G即使不替换4G也会找到发展空间,4G现有的能力,在5G时代也够用,不需要用户迁移,因而推广就没那么困难,产业互联网会有无限商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