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裁员关厂惹恼特朗普 受累于市场及关税因素

2018年11月2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引发特朗普不满。他在接受采访时评论说,通用汽车不应该安排美国工厂停产。如果工厂生产的车型销售不好,那就换一种销售好的车型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通用汽车工人出席会议。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表示,通用汽车可能会关闭一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型车辆装配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NYSE:GM)今日(11月27日)宣布,明年全球将有七座工厂停产,其中四座位于美国本土。通用汽车希望将生产工作集中在部分工厂进行,以利于提高产能利用效率、严控制造成本。

  通用汽车不少工厂仅生产一种车型,如位于俄亥俄州的劳德斯顿(Lordstown)组装厂,主要生产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当前轿车市场增长乏力,北美消费者更青睐于SUV和皮卡。销售端压力传导至制造工厂,产能利用率降至平均水平以下。劳德斯顿亦在此次停产之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