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魏桥采暖季电解铝停产10% 分析称对市场影响有限

2018年11月2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停产产能在65万吨左右,其中85%停产2个月,15%停产4个月,对应产量12.5万吨左右
2018年4月21日,山东滨州,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600千安铝电解槽生产线。魏桥集团在2018年采暖季限产10%,对应产能65万吨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球最大电解铝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在2018年采暖季限产10%,对应产能65万吨左右。

  11月26日下午,滨州市经信委官网公布2018年采暖季限产方案。根据方案,魏桥集团采暖季电解铝关停471台电解槽。滨州市经信委负责人解释称,以电解槽计算,关停槽数占到魏桥集团合规运行电解槽数的10%左右。滨州市为魏桥集团所在地。

  长期跟踪魏桥集团的分析人士指出,方案中魏桥关停电解槽主要有400KA、500KA、600KA三种类型,如以500KA计算,471台电解槽对应约65万吨电解铝产能,同样占到魏桥集团646万吨合规产能的10%左右。此外,魏桥集团氧化铝限产100万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