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页岩气招标区块仍无企业投入达标 暂无退出机制

2018年11月3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年前原国土部启动的第二轮页岩气区块招标的中标企业,在延长一次考核后,承诺投入资金和工作量仍无一达标,自然资源部将继续对未达标区块核减勘探面积
国土资源部曾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组织过两轮页岩气区块招标,目的是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勘探开发区域之外,遴选出若干有页岩气资源潜力的区块,吸引非油气企业、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原国土资源部(现自然资源部)于2012年启动的第二轮页岩气开发区块招标,从2016年考核延期至今年10月底,但勘探投入仍未达标,自然资源部暂不考虑按照中标时的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但将继续核减勘探面积。

  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国土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近日透露,自然资源部于今年10月底开展针对的页岩气区块第二轮中标企业的审核已经完成,仍无一企业达标。或将不考虑罚款,下一步将由企业自行决定继续保留或退出矿业权,但退出机制尚未确定。张大伟在11月29日举行的“2018年油气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上作出上述发言。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