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透过日本LNG产消大会看行业发展新动向

文| 张永峰 单卫国
2018年12月06日 15:16
中国大力推进“煤改气”,预计将很快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页岩气革命驱动美国天然气产量和LNG出口量大幅增长,将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供给国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1日,日本横滨,东京燃气公司接收美国道明尼能源公司出口的首批液化天然气。图/视觉中国

  文| 张永峰 单卫国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ETRI)天然气市场研究所

  日本经济产业省于10月下旬举办了“第七届液化天然气(LNG)生产消费大会”,多国能源部长和全球主要LNG供应商高管参会发言。

  今年日本通过了“第5次能源战略规划”,同时到2021年底,日本将有大量LNG长期合约到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会议令行业尤为关注。国际LNG行业的新动向主要在一下几个方面:

  一、全球LNG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天然气市场正在经历结构性变化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