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CL集团47.6亿元剥离智能终端板块 押注面板相关业务

2018年12月0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低利率的智能终端业务,未来还将剥离与半导体主业关联性弱的业务
12月7日,TCL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47.6亿元的对价出售智能终端业务及相关配套业务,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为核心的公司管理层及战略投资人成立TCL控股接盘。资产剥离后,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老牌科技企业TCL重新梳理上市公司业务,试图将利润率较低的智能终端等业务剥离,专注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

  TCL集团(000100.SZ)12月7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47.6亿元的对价出售智能终端业务及相关配套业务,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为核心的公司管理层及战略投资人成立TCL控股接盘。资产剥离后,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

  具体来看,TCL集团出售的资产包括TCL实业100.00%股权、惠州家电100.00%股权、合肥家电100.00%股权、酷友科技55.00%股权、客音商务100.00%股权、TCL产业园100.00%股权、格创东智36.00%股权,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TCL金控间接持有的简单汇75.00%股权、TCL照明电器间接持有的酷友科技1.50%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