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11月中国累计进口煤炭2.71亿吨略超去年;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正式投产

记者 曾凌轲
2018年12月11日 17:01
恒力股份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永泰集团债券再违约;11月中国油气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央企振华石油接盘华信海外油田权益
2018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进口煤炭27118.7万吨,同比增加2304.7万吨,增长9.3%;总金额1562.1亿元,增长11.4%。图/东方IC

  【财新网】央企振华石油接盘华信 获阿布扎比陆上油田区块4%权益

  财新网12月10日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官网宣布,中国华信所有ADNOC4%权益由中国石油央企振华石油旗下的香港北方石油公司正式接手。该公告未公布交易金额,振华石油未来将在技术、管理、资本、市场和供应链等方面给ADNOC提供支持。该4%权益原为中国华信一年前收购。彼时,ADNOC还向中石油集团转让了其陆上油气区块8%的权益。目前,ADNOC 12%的权益由中国央企持有,合同期40年,ADNOC所拥有的油田区块石油日均产量为16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