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进入退市流程 高管被终身市场禁入

2018年12月1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生生物收到退市告知书,现有2.48万名股东要在30天内离场,11月,长生生物还曾出现多次“天地板”,深交所以炒作特征明显为由予以监控;长生生物17位高管被处以罚款,其中4位高管被终身市场禁入,3位高管被五年市场禁入
此前因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长生生物被正式启动退市机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此前因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长生生物被正式启动退市机制。12月11日收盘后,*ST长生( 002680.SZ )公告称,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公司可在收到告知书的十日内向深交所提出申请听证,逾期则被视作放弃听证权利。

  根据最新公告,若*ST长生放弃听证,深交所将作出是否对长春长生实施强制退市的决定,若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公司同时表示收到证监会发布的行政处罚,由于公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董事长高俊芳、非独立董事张晶、副总经理刘景晔、副总经理蒋强华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并终身市场禁入;此外对副总经理张友奎、非独立董事赵春志、副董事长张洺豪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并采取5年市场禁入。此外对刘良文等10位高管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