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暂停对美产进口车加征关税三个月 将提振市场信心

2018年12月14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口车数据不纳入中国国内汽车销量统计,但暂时取消加征美产进口车关税,或可帮助市场重建信心
2017年12月5日,广州,货值逾2亿元的440辆进口美国“克莱斯勒牧马人”汽车在南沙汽车码头登陆。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暂时取消对原产于美国进口汽车的加征关税,税率从40%恢复至15%,该政策时效为三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暂时取消对原产于美国进口汽车的加征关税,税率从40%恢复至15%,该政策时效为三个月。财政部12月14日发布上述消息。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美双方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3日发表推特称,中国将降低美国产进口汽车的关税水平,但中国官方对此未直接表态。(详见财新网报道“美进口车受关税影响几何?特朗普推特刺激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