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出售百年人寿股份 绿城27亿元接盘

2018年12月18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城中国将持有百年人寿11.5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若此次交易成功,万达将不再拥有保险牌照
12月17日晚间,房地产开放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产拟以27.18亿的价格,从一家卖方公司处收购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亿股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屈慧)万达的资产甩卖还在进行。12月17日晚间,房地产开发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下称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产拟以27.18亿的价格,从一家卖方公司处收购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年人寿)9亿股股份。这些股份占百年人寿总股本的11.55%。

  绿城中国未在公告中披露卖方的具体信息。财新记者查询百年人寿官网了解到,持股比例达到11.55%的单一股东,只有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小于11.5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