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药审批提速 阿斯利康肾性贫血新药先于欧美在华上市

2018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中国患者首次有望先于欧美患者用上新药,阿斯利康将负责罗沙司他上市后在中国的商业推广工作,投行预测称这款药物的全球销售峰值或达到58亿至81亿美元
2018年12月18日,由阿斯利康和珐博进共同开发的用于治疗肾性贫血的新药罗沙司他在中国获批,这是中国首次先于全球其他市场批准首创原研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在国家食药总局提速新药审批之后,中国患者首次有望先于欧美患者用上新药。12月18日,由阿斯利康(NYSE:AZN)和珐博进(FibroGen)共同开发的用于治疗肾性贫血的新药罗沙司他(商品名:爱瑞卓)在中国获批,这是首次中国先于全球其他市场批准首创原研药。在2017年之前,一款创新药通常在欧美市场上市5至7年后才会在中国市场获批。

  这款药物尚未公布国内定价,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的精品投行Leerink预测认为,这款药物的全球销售峰值或达到58亿至8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