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多家企业瞄准干线物流场景 加速卡车自动驾驶落地

2018年12月2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干线物流联合创新中心首批成员单位包括福田汽车、一汽解放等主机厂,以及四维图新、Velodyne等供应商。计划2022年左右量产L3级别城际重卡
2018年5月24日,上海,40吨物流无人重卡完成首测。2018年12月19日,由初创企业嬴彻科技和上海汽车城汽车创新港联合发起的干线物流联合创新中心在上海启动。该中心将在成员间共享测试案例、研发资源和行业信息,以加快自动驾驶卡车在干线物流领域的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困难重重,一批商用车产业链企业欲联手破局。12月19日,由初创企业嬴彻科技和上海汽车城汽车创新港联合发起的干线物流联合创新中心在上海启动。该中心将在成员间共享测试案例、研发资源和行业信息,以加快自动驾驶卡车在干线物流领域的落地。

  创新中心首批共有12家成员单位,包括福田汽车一汽解放联合卡车这三家主机厂,美国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中国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商用车管理平台G7腾讯科恩安全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驾驶实验室等,涵盖产学研三方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