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前高管成加多宝董事长 加多宝否认中粮接盘

2018年12月21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称加多宝聘用中粮前高管主要基于两方面考量,一个是辅助公司实现上市目标,二是协调加多宝和中粮包装之间的关系
12月20日,加多宝集团在官网公布,任命王金昌为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这一举动被普遍视为中粮即将接盘加多宝,但加多宝方面否认了这一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拥有三年上市计划的加多宝目前正处于多重困境,中粮前高管的加入,或许能为其带来转机。12月20日,加多宝集团在官网公布,任命王金昌为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这一举动被普遍视为中粮即将接盘加多宝,但加多宝方面否认了这一点。

  此次任命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王金昌为中粮包装前任董事长,也是在中粮集团工作了二十余年的“老中粮人“。资料显示,王金昌现年63岁,1990年加入中粮集团,2000年12月加入中粮包装,2007年起担任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及负责包装业务,2008年6月成为中粮包装执行董事,2011年1月被任命为中粮包装董事会主席,2015年3月辞任。在担任中粮包装董事会主席期间,王金昌主要负责该公司的整体管理、重大决策、策略计划及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