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凉茶包装争夺战落槌 王老吉加多宝共享红罐

2017年08月1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罐加多宝”推出至今两年有余,已占据罐装凉茶行业七成市场份额。加多宝还会推出红罐吗?

  【财新网】(记者 王婧)红罐究竟属于加多宝,还是广药集团生产的王老吉?这一案件被称为“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享“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双方互不侵权,互不赔偿。

  这推翻了广东省高院于2014年底作出的一审判决。一审判决称:红罐属于王老吉。加多宝使用红罐包装属于侵权,需要赔偿广药集团共计1.5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红罐’包装一审判给广药王老吉”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