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梁华:华为有信心活下来且能够成长

2018年12月2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董事长梁华谈及孟晚舟事件、5G被一些国家运营商拒绝等对华为的影响,数次提到华为要“活下来”。华为希望展示开放姿态,并承诺在网络安全领域投入20亿美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图/华为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环境多变的情况下,华为既要保证活下来,还要抓住这个机会能够成长,同时要进一步地开放透明。”12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在华为深圳园区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

  这是2018年3月梁华出任华为董事长一职后首次接受大规模的媒体访问。

  此次采访正值华为多事之秋。美国政府不仅在本土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进入,还试图影响其他国家的电信运营商,鼓励其不要在5G招标中选择华为。12月初,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警方扣押,美国司法部有可能要求将她引渡到美国受审(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9期封面报道《孟晚舟冲击》)。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