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行业遇寒潮 四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

2018年12月26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金融和互联网行业租赁需求放缓,四季度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租赁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滑
12月26日,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披露,北京市第四季度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涨,租金环比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北京市第四季度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涨,租金环比下跌。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12月26日)披露上述信息。

  据戴德梁行统计,第四季度北京全市写字楼空置率较三季度扩大0.2个百分点至8.1%。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没有新增供应,北京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的空置率仍较上季度上涨0.4个百分点至3.8%。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解释称,第四季度,部分金融和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撤离了核心商圈或缩减了租赁面积,空置率因此提升。

  2018年下半年,互联网行业出现“寒潮”,多家互联网公司传出裁员消息。10月中旬,网易AI团队员工规模从接近400人裁至140多人。12月,美团点评裁员有250人左右;去哪儿网被曝某个项目组被撤,裁员人数超百人。此外,知乎、网易等公司也陆续曝出人员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