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东大会否决海航控股出售北京写字楼计划

2018年10月1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的股东认为,原有交易方案并非最优。此次资产出售折戟,海航控股流动性进一步承压
交易事项在股东大会被否,通常意味着股东对交易价格不满。海航控股在此次公告中表示,反对的股东认为,原有交易方案并非最优,希望公司能够重新制定方案,为公司及股东带来更大利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海航控股为回笼资金,欲向万科(000002.SZ/02202.HK)转让北京海南航空大厦。但在10月12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部分股东对该事项投下反对票,致使交易成空。

  10月15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控股)披露该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出席股东共21人,代表50.38亿股,占该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29.98%。最终,46.83亿股投下反对票,3.54亿股同意,零股弃权。

  海航控股10月12日披露的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显示,第一大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及第四大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均出席了会议。大新华航空隶属海航集团,二者在海航控股恰好合计为46.83亿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