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特高压直流欲推混改 特高压输电经济效益存争议

2018年12月27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网称将引入保险、大型产业基金以及送受端地方政府所属投资平台等社会资本,参股特高压直流工程;但已投运特高压工程仍存在利用率不充分等问题
12月25日,国家电网召开“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公司开放合作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发布会,称正谋划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将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直流建设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伴随着新一轮人事变动落地,全球最大公用事业企业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正加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12月25日,国家电网召开“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加快推动公司开放合作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发布会,称正谋划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将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直流建设投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