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广电总局牵头新收视评价系统 再治收视率造假

2018年12月2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收视评价系统已汇聚了4000万收视数据,并将逐步扩展至数亿级样本规模,实现样本全覆盖,污染个别样本仅会对该节目的收视率影响百万分之一,统计误差基本可忽略不计
12月26日下午,广电总局牵头建立的新收视评价系统开通试运行,通过海量大数据统计消除收视率造假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 王和岩)收视率造假已成“顽疾”,广电总局牵头再建新系统根治。12月26日下午,广电总局牵头建立的新收视评价系统开通试运行,通过海量大数据统计消除收视率造假的影响。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感慨“业界呼吁到今天总算有了一个结果,这是一个转折”。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介绍,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简称新收视评价系统)可以输出开机用户数、观看用户数、收视率、市场占有率等30项核心指标,与传统收视率调查相比,其主要特征是“全网络、全样本、大数据、云计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