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航空突击举牌南航 晋身第二大股东

2019年01月0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测算,卡塔尔航空对南航已投入34—41亿元人民币,并称将进一步增持南航;卡塔尔航空和其投资未成的美国航空已同为南航股东,二者之间及与南航的关系十分微妙
卡塔尔航空是中东三大航之一,由卡塔尔政府全资持有,目前运营超过200架飞机。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该公司近年来扩张迅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2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公告称,已收到公司股东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Group)的通知,后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买入南方航空A股和H股股票,持股比例已达5%。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交易前,卡塔尔航空已于2018年11月、12月分批购入了南方航空A股4.3亿股和H股1.83亿股股票,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9%。两次交易潜藏于举牌红线之下,未被公开披露。2018年12月28日,卡塔尔航空再次小幅增持,购入南方航空A股8600股和H股6000股。至此,卡塔尔航空在南方航空的持股比例增至5%,构成举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