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宣布退出天合联盟 或转入寰宇一家

2018年11月16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市场长期存在东航、南航两家竞争性航空公司同属一家航空联盟的局面,随着近两年天合联盟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这种局面很难持续;接近南航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南航正在准备加入寰宇一家,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11月15日,南方航空发布声明称,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并计划于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天合联盟是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另两家是星空联盟和寰宇一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南航果然正式宣布退出天合联盟。

  11月15日,南方航空(600029.SH)发布声明称,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并计划于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天合联盟是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另两家是星空联盟和寰宇一家。

  南方航空表示,上述决定是基于公司自身发展战略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的新趋势;同时,天合联盟尊重南航的决定,双方同意在2019年确保所有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够得到妥善过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