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AI Lab主任张潼离职

2019年01月0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AI Lab成立于2016年,侧重基础研究,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四个方向。张潼是AI Lab的第一负责人,主要方向是机器学习和应用系统
资料图:张潼。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加盟腾讯AI Lab不到两年,人工智能科学家张潼离职,准备回归学界。1月3日,腾讯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张潼2017年3月加入腾讯,出任AI Lab主任。在此之前,张潼曾经担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IBM研究院研究员、雅虎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和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期间参与和领导开发过多项机器学习算法和应用系统。

  腾讯AI Lab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技术与工程事业群(TEG)。AI Lab侧重基础研究,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四个方向。结合腾讯的业务,AI Lab研发的应用主要是内容AI、游戏AI、社交AI和平台工具AI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