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礼来80亿美元收购Loxo加码肿瘤药布局

2019年01月0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oxo是肿瘤药领域的新锐公司,礼来不惜以溢价近七成的价格收购Loxo,以提升在肿瘤领域的市场份额,业界预测,2019年生物科技领域将有更多并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2日,法国弗热塞姆,药企礼来(Eli Lilly)工厂员工在胰岛素笔生产车间内工作。礼来是糖尿病药物领域的龙头公司,同时也在阿尔茨海默症领域发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1月7日美股交易时间,美国药企礼来(Eli Lilly,LLY.NYSE)宣布8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生物科技公司Loxo Oncology (LOXO,NASDAQ),每股价格235美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68%,受此利好消息刺激,Loxo盘前大涨逾六成。

  Loxo是肿瘤药领域的新锐公司,礼来此次收购正是看中Loxo在肿瘤领域的研发能力。礼来全球CEO David Ricks表示,礼来有一系列不错的药物,但是希望能提升在肿瘤领域的市场份额,原因在于这一领域有很多激动人心的科学进展。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