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个广谱抗癌靶向药上市 肿瘤药研发新贵LOXO股价跌9%

2018年11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个广谱抗癌靶向药Vitrakvi在美国获批上市,针对特定基因突变的多种癌症。由于这种基因突变的人群比例较低,LOXO的商业空间有限
资料图:美国肿瘤药研发公司Loxo Oncology Inc.首席执行官Joshua Bilenker(左)、商务总监Jacob Van Naarden站在TRK基因融合展示画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国时间11月26日,美国食药总局批准全球首个TRK抑制剂larotrectinib上市,商品名为Vitrakvi,这款药物是首个获得美国食药总局批准的不分癌种、不分年龄、只看突变的广谱抗癌靶向药。主要适用于治疗NTRK基因融合的成人和儿童实体瘤患者。

  Larotrectinib被冠以“抗癌神药”之名,一大亮点在于其“广谱”身份,该药可应用于17种实体瘤癌症,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常见癌种;另一大亮点在于其有效性极为惊人,临床试验数据显示,Larotrectinib的治疗肿瘤的总体缓解率(ORR)为75%,其中22%的患者达到完全缓解(CR)。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